爱好酗酒,国家一级保护废物

【爱琪宜】这是一个秘密已做好决定

*许佳琪X蔡卓宜 

*师生,暗恋,不喜勿入 

*日常玩梗 

*大篇幅长隆F4 预警 

*请勿上升真人 

 

 

 

 

 

 

 

 

 

 

    许佳琪心里有一个秘密。 

    她已经十八岁了,是个成年人了,理应有一个珍藏在心里的一份灼热的感情来体现青春的多彩和宝贵。 

    但是许佳琪的这份感情与别人有些不同。 

    想到这儿她不禁偷笑出声来,一时竟觉得自己高人一等。因为她喜欢的人,是这个世界上最美的人,这让她无比骄傲。 

    小蔡老师身材很好,就是不怎么喜欢打扮自己。小蔡老师长得精致,但上课的时候总喜欢故意绷着脸装严肃。不过的确没什么人被她吓到,每次开课不到五分钟,她准憋不住笑出来。小蔡老师笑起来很是舒服,眼睛眯成两道月牙,可可爱爱,让看的人也突然有了好心情。 

    小蔡老师很善良,校园里的猫猫狗狗都认识她,甚至还都拥有了姓名。不过到现在还没搞清楚名字究竟是怎么分配的。当她笑盈盈地扯着软乎乎的嗓子喊一声“小白”时,至少能窜出三只猫和两条狗。 

    小蔡老师没有架子,她跟教过的学生都玩的很来,不仅能清楚记住每一个人的名字,还能报出他们的生日和外号。每一年毕业季那段时间她的档期比备战高考还难约,不管是不是她教的学生都邀请她去参加晚会。倒不是一天晚上跑七八个场子累了,而是每赶上一场晚会都要献歌一二三四曲,很难不把嗓子唱劈。 

    小蔡老师的办公桌上总是有很多少女心的小配饰,但她从来不觉得已经足够。她和同办公室的小戴老师在工作时间里网购时没路过领导抓了个正着。第二天就被挂在了年段教师群里,罪名是“上课时间在办公室网购美少女战士Cosplay套装”。 

    小蔡老师她啊……就是最好的。 

    许佳琪托着下巴美滋滋的想,小蔡老师勾着嘴角对她温温柔柔地浅笑时,阳光乘着微风从窗外洒进来,给她细细描上了金色的轮廓。一瞬间击中了许佳琪快要从心底鼓胀出来的躁动的爱慕。 

    糟糕——是心动的感觉啊—— 

    没等许佳琪从自己美滋滋的幻想里回过神来,一个小纸团不偏不倚地正中她的左太阳穴,弹射在她摊在桌上的草稿本中间。 

    她转过头去,孙芮得意的冲她努努嘴,挑眉给了她一个看起来无比痛苦的wink。 

    糟糕——是心肌梗塞的前兆——! 

    “嗯,许佳琪,你来说一下这道题要怎么做。”猝不及防的点名。 

    原来如此。许佳琪恍然大悟,感动不已,偷偷冲孙芮比了个大拇指,好兄弟!幸亏有你! 

    她一边故作沉思,一边用手指捻开那个纸条,偷偷瞟一眼,差点厥过去。 

    “铁哈,你又自个儿瞎琢磨了吧!本子上全是蔡卓宜的名字哈哈哈哈我可看的清清楚楚!” 

    我不听我不听,这是属于我一个人的秘密,别人怎么可能会知道呢—— 

    正梗着脖子装死。前桌突然偷摸摸往后放了个纸条在她桌角。 

    这个总是答案了吧,还是威猛靠谱。许佳琪快速把纸团够回来。 

    “别想你的小蔡老师了,现在是数学课,你小心莫大魔王砍了你的头。” 

    …… 

    …… 

    不会的不会的,这个秘密我谁都没说,这一定是一场梦—— 

    还没来的及唱出“醒了很久还是很感动”,斜前方的纸条又稳稳地送到了她的眼前。 

    劲霸肯定不会那样对我!盲目乐观许佳琪重燃希望,打开了怀揣着爱与情谊的救命纸团。 

    “莫老师在叫你,快回神!” 

    …… 

    就这?就这?就这?! 

    许佳琪无能狂怒。她气势汹汹地抬起头刚想怒视这三个顶不上诸葛亮的臭皮匠,就一下被数学老师冰冷的眼神浇熄了心中全部火花。 

    “你,下课来一趟我办公室!” 

    救命呐,小蔡老师…救命呐…… 

 

 

 

 

 

 

 

 

 

 

 

 

    “铁哈,咋样啊?莫莫搞你了?”孙芮兴冲冲地迎上来,左拿凳子,右提瓜子,就差把幸灾乐祸,吃瓜看戏写在脸上。 

    许佳琪失魂落魄地倒在椅子上,一言不发,哀痛不已。 

    “不是吧!莫大魔王这次这么狠,不就上课开个小差吗?真要扒掉你的皮啊?”曾可妮痞里痞气地反向跨坐在椅子上,凑近点认真观察许佳琪的表情。 

    “哎呀都怪强子,我明明递过去了两张纸条,答案扣在她那儿了!”欧若拉颇为惋惜地叹口气。好不容易数学课有道会做的题,结果居然没递出去。 

    孙芮咕咚咕咚一口气灌下去半瓶可乐,不服气地嚷嚷:“诶不是,你把内纸条搁桌缝里谁瞅的着啊,这不为难人嘛!” 

    “行了行了——”许佳琪有气无力趴在桌上,没有爱,无法发电。 

    看许佳琪实在提不起兴致。孙芮难得良心发现,伸出手去拍了拍她的肩膀,把半瓶可乐扔在她桌上:“又不是第一次被莫莫吊起来打了,有啥不高兴的,来来来我请你喝可乐。” 

    毫不客气拿起可乐一通猛灌,大有不醉不归的气势。许佳琪烦躁挠头:“我好不容易去趟办公室小蔡老师居然不在,怎会如此!难道我们不是心心相印的吗?” 

    …… 

    “许佳琪你把可乐吐出来还给我。”孙芮撸起袖子,露出一排腱子肉,磨刀霍霍向猪羊。 

    “kiki!你今年的元旦晚会要报节目吗?”孔雪儿拨开围在她桌边的三个大高个儿,把报名表递给她,“你要是可以人就齐了,我就直接报给蔡老师——” 

    “报报报!”许佳琪跳起来,抢过了孔雪儿手里的单子,名字都没签就冲了出去,“上报这种事情就交给我吧!Yes,OK~” 

    孔雪儿愣了愣,心说中真是个怪人,目光扫过旁边三个人,脸色一下降至冰点,冷哼一声,转身快步离开。 

    孙芮脸立刻涨成了猪肝色:“她啥意思啊!” 

    曾威猛脸色也不好看,从鼻腔里哼出一段阴阳怪气的话:“啧,还不是因为你!” 

    长隆F4做的傻事,只能说多且损。 

    刚刚升上高中的时候,四个人不知在哪个非主流鸡汤里看到,没有偷偷谈恋爱的高中是不完整的。为了追求完美的高中新开始,欧若拉和孙强纷纷下注,赌许佳琪和曾可妮谁能先把班花追到手。 

    接着孔雪儿见识到了什么叫真正的小学鸡互啄,简直幼稚到令人发指。 

    结果是我们的小学男生米琪米妮就双双落败,只留着颜面回去见自个儿的江东父老。 

    “她不选择我是她的损失!”故作优雅许佳琪。 

    “孔雪儿就是个大猪蹄子!”义愤填膺曾可妮。 

    听完她们的事迹以后,孙芮倒是笑到锤墙,乐呵呵表示孔雪儿这个朋友她交定了。 

    第二天当我们强子哥自认为无比帅气地把两大瓶2L的可乐潇潇洒洒放在孔雪儿课桌上的时候,回应她的是孔雪儿冷漠的拒绝。 

    “对不起,我不喜欢你,请回吧。” 

    …… 

    “噗哈哈哈哈哈哈…”这次换许佳琪和曾可妮锤墙。 

    “我只想交个朋友,她以为我要泡她!” 

    “这不是重点强子,你看到她的眼神了吗?还好你长的憨厚,不然我估计她要报警!”欧若拉笑到出画,然后再一次声情并茂描绘了刚刚精彩一刻。 

    “你这是在夸我还是埋汰我?”三三不解。 

    许佳琪立刻给自己三哥哥捧哏:“夸呢夸呢,你不好看还有谁是好看的!” 

    这话也不完全算是彩虹屁。 

    至少在这个学校,长隆F4还是很有人气的。 

    后来许佳琪见到了小蔡老师,突然觉得哥们几个不香了,还是小蔡老师最好看。 

    “你早点放弃吧,你没戏。而且小蔡老师离过婚呢,她能看上你这个小屁孩我就去给孔雪儿打洗脚水——” 

    许佳琪猛地起身,撞到了旁边的椅子,椅子一下砸到了孙芮的腿上。巨大的声响一下子吸引了所以人的注意,包括抱着教材刚跨进教室门槛的小蔡老师。 

    “离过婚怎么了!你这种人,真没内涵!” 

 

 

 

 

 

 

 

 

 

 

 

 

    最近长隆中学又出了大新闻。 

    长隆F4的孙芮,在学校大门口,被一个很可爱的学妹拦下表白了。 

    但是当时的孙芮,正无比狼狈地被许佳琪和曾可妮一左一右架进大门。 

    因为许佳琪的个人的失误,把孙芮的腿给砸伤了,在这些日子里她不得不充当起了跑腿的职责。接送上下学,帮忙买零食叫外卖,给她捶背敲腿。忙里忙外成就了她一手像模像样的大保健。 

    孙芮单脚立地,一脸懵逼听着眼前的女孩语无伦次地向她表达滔滔仰慕之情。放下挂在曾可妮身上的左臂,用力拍了拍她的肩膀:“呦威猛,粉丝挺多啊,你们聊你们聊,对人家小姑娘好点。” 

    然后转身轻轻说了句“快走”,扶着许佳琪的肩迅速跳远。 

    以前玩斗鸡的时候咋没觉得这小子跑那么快。曾可妮望着她远去的背影,感觉像极了一只瘸了的矮脚鸡。 

    “芮哥!不行的话我们可以先做闺蜜啊!!”妹子语不惊人死不休,可惜比不上孙芮抹了油的脚速。 

    留下曾可妮和学妹大眼瞪小眼。 

    “你想追孙强?” 

    “孙强?” 

    “就是孙芮。”曾可妮挑了挑眉,“我教你一招,绝对有用,不用感谢我。” 

 

    “所以强子在正门口拖着条废腿被一个巨可爱的小学妹表白了?”欧劲霸大口吃着辣条,一遍惋惜地摇头,“有没有天理啊,学妹可爱是可爱就是眼睛有点问题。” 

    “姓欧的憋说话了,吃着人家送的辣条还说别人的坏话!”孙芮满口都是辣条,说话含含糊糊的。 

    “哎呦现在就护着人家啦。” 

    “走开,我对未成年不感兴趣。”孙芮嚼着辣条,一边往那送过来的一大袋零食里掏,扔出几包日本进口辣条,“这个巨好吃,你们快尝尝!” 

    许佳琪不客气地把辣条统统揽过来塞进自己抽屉,回嘴:“你也才成年没多久好吧。” 

    “成年和未成年是一道界限,有很多事情就横隔在这中间,懂不?” 

    许佳琪突然抬头,眼睛里射出希望的光芒:“那我已经可以向小蔡老师告白了对吧?” 

   “不行。” 

   “没戏。” 

    “想桃子。” 

    许佳琪像一个被戳破的气球,一下子就瘪了。 

    曾可妮清咳了一声,喝了一口可乐,暗示许佳琪:“我觉得这个女孩不错啊,至少知道追人要投其所好嘛。送点人家喜欢的东西刷刷好感什么的。” 

    许佳琪一下子就反应过来,明明是个憨憨,在小蔡老师这件事上就没见她迟钝过:“下下个星期是小蔡老师生日,你们说,我送什么?” 

    “辣条啊,辣条是宝藏。谁能够不爱上它啊~”辣条味实在太浓了,所幸在吃之前孙芮已经整个教室的人都变成了共犯。 

    “你闭嘴!吃你的辣条!” 

    欧若拉认真想了想,给出了一个靠谱的回答:“送礼物嘛主要还是心意,写个信啊做个手工制品啊,或者搞个能随时带在身边的小挂饰啊,就挺好的。” 

    听起来挺简单,许佳琪在心里默默点赞。 

 

 

 

 

 

 

 

 

 

 

 

 

    但是许佳琪的自制礼物进度并不顺利。 

    她先是尝试了写信。但是自己那歪歪扭扭的字实在拿不出手,看得她一阵心虚,直接把信折起来去垫桌角。 

    现在后悔当初在书法兴趣班没有好好学习,谁让那个老师没告诉自己书法对以后谈恋爱有帮助呢。 

    一二年级的时候许佳琪和孙芮是一个书法兴趣班的,教书法的老师又黑又瘦,还长了两撮细细的小胡须,他曾自爆自己小时候的外号是“泥鳅”,让小朋友们管他叫泥鳅老师。 

    有一次布置的题目是临写一张自己喜欢的名著。许佳琪贪玩没赶上交作业,听了孙芮偷偷去打印了一张夹在大家的作业里交了上去。 

    泥鳅老师看见许佳琪的著作真是一口气没喘上来,心里好好记下了这个名字,想着下次上课一定要多多关照这个皮孩子。 

    谁知下一张作业让他直接气忘了许佳琪的名字。 

    孙芮的作业上工工整整临写着自己最爱的成名著作曲:《捉泥鳅》。 

 

    信写不成,许佳琪开始做手工制品。 

    她上网买了手工木手工刀,看遍了所有教程,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跟着刻,用了一个周末的时间搞出了一只自己满意的小狐狸。 

    但是这份满意也在曾可妮喊出“铁哈你是雕了只羊驼送人吗”的时候烟消云散。 

    欧若拉看大事不妙,马上安慰她说:“她说笑呢,你雕的小蔡老师挺好看的。” 

    并没有被安慰到。 

    许佳琪叹口气,果然这条路还是走不通啊。 

    花力不到位,只能花钱了啊。 

    重振旗鼓的许佳琪跑遍了所有的配饰店,硬是咬咬牙买下了某品牌的小挂件准备送出去。 

    但是新的问题又来了。 

    “明天送礼物的人肯定很多,你们说这个小挂件会不会太单调啊?”许佳琪很苦恼。 

    这个时候孙芮当仁不让地拍拍胸脯站了出来:“不就是怕太简单嘛,交给我,放心!我一定会让小蔡老师喜欢这份礼物的!” 

    许佳琪连个正眼都没给,直接转头:“劲霸…” 

    “哎呀你交给我啦,我保证如果小蔡老师注意不到这个礼物,你下个星期饭我包了。” 

    “成交,祝你马到成功。” 

 

    第二天,小蔡老师办公桌上醒目的出现了小挂件的精美包装盒…以及…盒子上放的三包变态辣辣条… 

    小蔡老师在当天的课上点名感谢了孙芮送的礼物,并且委婉地表示吃辣条对身体有害,大家还是少吃为好。 

    那天许佳琪举着去核器在整个校园追杀瘸了一条腿的孙芮,说是要帮她打耳洞。 

 

 

 

 

 

 

 

 

 

 

 

 

    高中生涯都快要接近尾声了。 

    许佳琪的暗恋快要变成无疾而终的暗恋。 

    究竟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是因为秘密保守的太好了吗?许佳琪挠破了头也想不出。 

    “别抓了,你要秃了知不知道!”曾可妮转过身来,自然而然从许佳琪的铅笔盒里拿了一直黑色水笔走。 

    “不行!我今天下午摄影社合照的时候就表白!”许佳琪站起来,“我回寝室换一套正式一点的衣服!” 

    “行,你路过小卖部记得带两瓶可乐回来。”曾可妮淡定地点头,继续写作业。 

    “不是,你不应该祝我一切顺利,或者和小蔡老师长长久久吗?” 

    “这种话在你第二十次决定告白的时候我就说腻了。”曾可妮宛如老僧入定,毫无波澜。 

    许佳琪气结,愤然向外走去。 

    身后传来曾可妮的尖叫:“啊啊啊我的作业,许铁哈你的笔漏油!” 

 

    等许佳琪换了一身漂漂亮亮的白西装回到教室,便迫不及待地臭屁不已地跟哥仨大讲特讲自己刚刚在路上成为众人焦点的趣事,全方位无死角地展示了自己这件优秀的告白利器,引得剩下三人直翻白眼。 

    “我还是建议你换个校服,这件戏服实在是太——”欧劲霸刚想说“夸张”,又突然觉得不贴切,开始苦苦纠结到底用哪个形容词更合适。 

    很快就有人帮助了她。 

    小戴老师提着物理书走进了教室,用地铁老人看手机的表情打量了一下许佳琪,然后忍不住吐槽:“许佳琪你穿的那么骚包干嘛,马上去换回来再来上我的课!” 

   一旁的欧劲霸忍不住为物理老师深厚的语文功底鼓掌。 

 

 

 

 

 

 

 

 

 

 

 

 

    许佳琪在最后一天一起拍毕业照的时候没能跟小蔡老师站在一起。 

    小蔡老师身边有好多人围着,说着煽情的话,然后互相拥抱,动情处甚至落泪。 

    许佳琪突然感觉,自己其实只是其中一个。 

    只是喜欢小蔡老师的人中的一个而已。 

    她没有再凑上去,而是回到了朋友中间,和她们一起最后逛一次校园,然后插科打诨,快快活活。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像是有什么东西没有吐出来,胀得心口酸涩不已。 

    她借口上厕所,一个人离开了队伍,走向了三号自习室。 

    她和小蔡老师第一次见面是在三号自习室。那天她跟着家长来报名,走廊人太多太挤了,她便一个人溜到自习室里玩手机。 

    小蔡老师穿着白色的小裙子,年轻得不像是个老师,倒是像极了她们的同龄人。 

    许佳琪就把认错成了学生。她热情地拉着小蔡老师说东说西,眼睛灵动的像只狡猾的小狐狸。像是要把自己的家底都掏干净给蔡卓宜看才能尽兴。 

    小蔡老师笑起来好甜,乖乖的,让人忍不住想要揉一揉她的脑袋,然后凑上去嘬一口。 

    许佳琪胡思乱想着,推开了自习室的门。 

    映入眼帘的是小蔡老师今天特地穿的褐色旗袍,裹得她的身形凹凸有致。然后是那张温柔的脸,上面悬挂这一滴要落未落的珍珠。 

    “啊,kiki。”蔡卓宜羞赧地慌乱擦去脸上的泪水,颇为不好意思地揉了揉发红的眼睛,“你怎么突然来这?” 

    “哦哦,我和孙芮她们几个逛校园呢。”许佳琪强忍着那颗要跳出来的心脏。天时地利人和,是上天给的表白机会啊,“老师你怎么哭了啊?” 

    蔡卓宜终于稍稍抹干净自己哭花了的脸,委委屈屈嘟着嘴:“都怪那群人太煽情了,我怪感动的,真是的丢死人了。” 

    “那老师你会想我吗?”许佳琪走进了,停在离蔡卓宜一步远的地方。 

    “当然啊,大家都是很厉害的人啊——” 

    “老师!”许佳琪急急地打断了她的小蔡老师的偏题,“我是说,你会,想我吗?” 

    蔡卓宜很认真地点点头,她抬头看许佳琪,当年那个幼稚又臭屁的小孩,她说:“会啊,想回来看看随时欢迎,不出意外小蔡老师下半辈子都会在这个学校了。所以加油飞啊kiki,去更远的地方看看。” 

    许佳琪笑了,她伸出手抱住了埋在自己心里的秘密,然后很轻地喃喃:“老师,我喜欢你。” 

    “什么?”小蔡老师怀疑自己耳朵聋了,怎么贴那么近还听不清。 

    “我说!”许佳琪提高了音量,“老师你真的是个很好的人,你一定会找到属于你的幸福的!” 

    小蔡老师又露出了招牌笑容。 

    笑的许佳琪的心化成了一摊水,在胸腔里荡漾。 

 

 

 

 

 

 

 

 

 

 

 

 

    让秘密永远成为秘密吧。 

    有什么不好呢?真诚永远不会被辜负,期待最终变成没有句号的美好结局。 

    在世界上勇敢的活着已经很累了,一个永远说不出口的秘密,能甜蜜一段岁月,不需刻骨铭心,但是回味无穷。 

 

 

 

 

 

 

 

 

 

 

    写到这儿想说,在青春的始末谁没对一两个或帅或美的老师产生过好感呢? 

    …… 

    …… 

    …… 

    ……我没有,该死的。 

 


评论(14)

热度(1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